党派团体 位置: 首页>党派团体
党派团体
民建市委上海社会科学院直属支部与民建青浦区委联合开展“金泽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课题调研活动
发稿时间: 2018-11-28

  11月21—22日,民建市委上海社会科学院直属支部与民建青浦区委联合开展为期2天的“金泽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课题调研活动。民建市委上海社科院直属支部主委王如忠、原主委吴前进,民建青浦区委主委高峰、原主委叶肇恺及两方会员20余人参加活动。

  21日上午,调研组到金泽镇人民政府驻地二楼会议室召开“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座谈会。金泽镇党委副书记徐慧、党委委员柏培峰、副镇长庄跃华,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董事长时立宪、上海美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志敏及中共青浦区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庄跃华从该镇乡村振兴整体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意见与建议等方面介绍了金泽镇近年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情况。时立宪介绍了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水上非凡”为题的美帆游艇俱乐部近年来运作情况及获得的荣誉,该俱乐部创办的“上海杯”帆船赛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以城市命名的本土原创国际帆赛。

  其间,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王如忠肯定了金泽镇是紧紧围绕着中共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开展工作,并希望在做好特色小镇的同时,加强文化产业的建设。高峰希望金泽镇领导在“顶层设计”时站位要高、方向要明确。叶肇恺提出金泽镇要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一要交通便利、二要突出文化、三要利用“鱼米之乡”优势、四要利用生态优势。民建青浦区委第二支部主委郭东方介绍了金泽镇总体规划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7—2035年)。最后,高峰指出金泽镇由于是上海地区多年来的二级水源保护地,在开发方面还是一张“白纸”,因此在战略发展上具有巨大的优势、蕴含着巨大的潜力,希望市社科院相关专家、学者多关注青浦、多关注金泽、多向市决策层提供相关方面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22日上午,柏培峰陪同调研组到蔡浜村村委会与村相关负责人等一起座谈。参会人员围绕民宿开发管理、“美丽乡村”建设、农户增收、乡村品牌建设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并各抒己见,提出了一些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

  其间,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金泽古镇老街、颐浩禅寺、金泽工艺社、美帆俱乐部、蔡浜村、青西郊野公园和莲湖村红柚园文化体验园,

  了解了金泽镇的历史风貌、风土人情以及近年来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