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位置: 首页>党派团体
党派团体
青浦区侨联召开五届四次全委会议
发稿时间: 2019-04-12


  4月9日下午,青浦区侨联在区委党校召开五届四次全委会议。中共青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侨联委员、顾问,各镇、街道侨联主席、秘书长参加会议。
  孙挺充分肯定区侨联过去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她指出,一年来,区侨联坚持围绕大局、为侨服务,认真履行六大职能,在做好为侨服务的同时,为青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侨界贡献。对于做好2019年工作,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凝聚侨界共识、巩固思想基础,把握侨联工作正确方向。通过突出建设、加强学习宣传、开拓创新、掌握侨情,更好适应“两个并重”“两个拓展”的方针,继续发挥出引领侨界的作用;二是汇集侨界力量、发挥优势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发挥独特优势,用心为侨办实事,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三是建好侨胞之家,夯实侨联工作基础。树立大统战、大侨务的理念,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共促,增强组织凝聚力、塑造工作亮点,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侨胞满意的侨联干部队伍。
  会上,杭萍代表区侨联五届常委会作《青浦区侨联工作报告》,从加强思想引领、拓展海外和新侨工作、围绕中心提升贡献力、深化群团改革等方面回顾了2018年工作。报告明确了2019年工作计划,新的一年,区侨联将认真履行各项职能,进一步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为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市侨联十一届六次全会,五届区委七次全会的各项任务贡献智慧力量,主要围绕突出思想主线把握正确发展方向、搭建平台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完善机制加强联情联谊、牢记宗旨服务侨界群众、加强侨联组织自身建设等五方面开展工作。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市侨联十一届六次全委会议和五届区委七次全会精神。会议增补卜其刚等7名同志为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卜其刚等8名同志为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常委,聘请吴敏玲等2名同志为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名誉委员。
  全委会前,区侨联分别召开区侨联五届八次主席会议和五届五次常委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区侨联工作要点和有关决议、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