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位置: 首页>党派团体
党派团体
青浦区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 2021-09-15

  9月2日,青浦区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区委党校隆重开幕。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中共青浦区委副书记杨小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凌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夏芳,副区长顾骏,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等市、区领导,及各镇、街道、委办局、园区、区级公司、人民团体的领导和全区归侨侨眷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区侨联党组书记张小英主持会议。

  齐全胜代表市侨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青浦区侨联五年来贯彻新形势下中央、市委工作新要求,工作富有成效。特别是在服务中心工作、参与区域治理、团结服务侨界群众、拓展新侨和海外工作等方面,形成了青浦特色。齐全胜希望,新一届青浦区侨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大方向;发挥优势作用,促进侨界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新阶段侨联基础新发展。

  杨小菁代表区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五年来区侨联在促进海内外交往、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区侨联新班子在服务大局、维护侨益、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希望。

  王凌宇在闭幕式讲话中肯定了五届区侨联的工作成绩,希望新一届侨联坚持政治性,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群众性,厚植党的群众根基;坚持先进性,开创工作新局面。

  杭萍代表五届区侨联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青浦区总工会党组书记陈阳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大会表彰了2017—2021年度青浦区归侨侨眷先进个人、青浦区侨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大会选举产生了青浦区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徐瑞芳当选新一届区侨联主席,袁曦敏、刘严雄、孙军、胡雷激、查生、谢松峰当选为副主席;袁曦敏兼任秘书长;卜其刚等28名同志当选为常委。聘请了区侨联第六届委员会顾问、海外及港澳顾问。

  会议审议通过了《青浦区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决议》,大会号召全区各级侨联组织在中共青浦区委的领导下,牢固树立“大统战”“大侨务”理念,坚持“两个拓展”“两个并重”,推动“两个建设”,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青浦,进一步团结全区侨界人士为加快推动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迈入现代化新征程,奋力开创青浦全面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