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别动态 位置: 首页>界别动态
界别动态
区政协举办界别协商议政活动
发稿时间: 2014-05-20

  5月20日上午,区政协民盟、农工党、致公党界别就我区公立医院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与区卫计委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区政协主席应名勇、秘书长管云昌,区卫计委党委书记吴跃红、主任徐春余出席,王海青副主席主持会议。

  会上,徐春余主任首先介绍了我区公立医院改革成效和卫生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民盟、农工党、致公党界别7名成员围绕公立医院硬件建设投入、医疗资源配置、管理改革、信息化建设、舆论导向、提高服务质量、完善绩效考核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应名勇主席在协商会上讲话。他指出,开展界别协商议政活动,是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的重要体现。围绕“我区公立医院改革推进工作情况”,大家面对面坦率地讲、真诚地谈,对公立医院改革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困难,作了深入沟通交流,增进了共识,凝聚了合力,对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有很好的帮助。他建议,一要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公立医院改革成效的标准。坚持群众满意的改革导向,围绕群众满意什么、不满意什么,倒逼公立医院改革。二要树立界别协商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的理念。民盟、农工党、致公党界别要围绕公立医院改革中的绩效工资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医保改革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深入研究,为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更好地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