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别动态 位置: 首页>界别动态
界别动态
凝聚侨心,同创共建全国文明城区—区侨联举办“创全”《倡议书》发布仪式暨“一园三区”新侨拓展活动
发稿时间: 2017-03-31

        当前,青浦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区委在3月16日召开的“创全”工作推进大会上,提出了“奋战100天”的工作口号。作为联系全区广大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人民团体,区侨联更应发挥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特点和优势,团结动员在青浦工作、生活的侨界人士积极响应,率先投入“创全”工作。

        3月28日下午,青浦“一园三区新侨驿站”与香花桥街道侨联在朱家角古镇银杏树广场联合开展了《倡议书》发布仪式暨新侨拓展活动,正式向全区侨界发出“凝聚侨心,同创共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倡议,号召广大侨界人士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守护者,为青浦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献计出力。

        发布仪式后,40余位新侨人士分为6个小组开展了趣味拓展活动。活动不仅考验队员们之间的智慧、默契、体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还将“创全”知识融入其中,让大家在增进情谊、凝聚侨心的同时,加深了对我区“创全”工作时间节点、内容的了解,增强了新侨人士作为“创全”宣传员、监督员、志愿者角色的认识。

        下一阶段,围绕全区“创全”工作总体方案,区侨联还将细化工作安排,组织各街镇侨联和“侨之家”开展“创全”知识宣讲、工作宣传和志愿者活动,为青浦创建文明城区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