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别动态 位置: 首页>界别动态
界别动态
区政协农业界别组组织委员走进治水办
发稿时间: 2017-11-23

  11月21日下午,区政协农业界别组组织委员走进治水办。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专委办主任诸福先主持,区政协农业界别组组长、区水务局局长程光宇参加。

  委员们听取了河长办关于全区河道治理和河长制推进情况介绍,与区水务局、治水办、河长办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科学治理河道水体,加大青西地区河道治理支持力度,加强水务、气象联动,做好水葫芦灾情预警、处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顾啸流副主席表示,走进治水办、河长办,不仅是为了深入了解我区的治水工作情况,更主要的目的是组织委员来学习、感受和体会。他认为,区水务局、治水办、河长办的领导班子和同志们工作专业、务实,治水的成效显著、亮点突出。他指出,水环境治理必须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立足青浦江南水乡文化优势和资源优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推进河道综合治理和环境优化、美化。他希望水务部门在进一步压实河长制的基础上,通过提炼经验、塑造名片等,加大宣传力度,吸引社会各界共同关注、主动参与河道治理和管理保护工作,为打造“水灵灵”的青浦贡献更多的力量。

  委员们还实地参观了治水办、河长办办公场所,观看了“水舞蝶城、上善青浦”——中小河道治理掠影宣传片,并现场察看了淀山湖防洪大堤建设情况和淀山湖治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