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别动态 位置: 首页>界别动态
界别动态
风雪之中访侨情 寒冬之际暖侨心——区侨联一行走访慰问海外顾问、侨眷
发稿时间: 2018-02-01

  1月25日下午,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杭萍等一行冒着大雪,来到朱家角,看望正回乡探望家人的区侨联海外顾问许斌教授。

  杭萍主席向许斌教授及其家人送上了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并详细了解其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同时,就青浦建设发展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希望许斌教授多回青浦看看,关注家乡发展,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许斌教授对进一步推进朱家角地区旅游业发展、加大城市开发力度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许斌教授的母亲是一名侨眷,杭萍主席关切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嘱咐其冬天减少外出,注意出行安全,保重身体。

  许斌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副教务长。他于1986年和1989年获复旦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95年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教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商学院获终身教职。还曾任教于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并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提供咨询。许斌教授的研究着重于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跨国企业在中国的战略,以及新兴市场的贸易和金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