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别动态 位置: 首页>界别动态
界别动态
区政协开展“城市网格化管理”界别协商
发稿时间: 2018-06-01

  5月31日下午,区政协民革、农工党、致公党界别就“城市网格化管理”议题,与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开展界别协商。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出席并讲话、副主席饶斐文主持,区政协副秘书长徐海燕以及部分民革、农工党、致公党界别成员参加。

  区网格化管理中心主任钱斌就网格化中心基本情况,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为与会委员和党派成员作了详细介绍。大家一致认为网格化中心在优化网格管理、提高热线工单办理质量、加强数据分析应用、强化队伍建设、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田惠敏、徐纯晔、闵宏伟等8名委员和党派成员围绕加强第三方队伍培训管理、加强信息采集员的法律保障、发动市民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网格化中心也作出了回应。

  董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网格化管理中心近年来所做的工作,他认为,网格化管理工作职责明确、体系健全、制度完善、管理科学、成效显著。同时他就继续完善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对各类城市管理问题,要发现一个处置一个,及时倾听社情民意,指挥、统筹、协调、整合、配置各级政府资源来解决问题;二要健全机制、协同管理,要继续完善网格化管理工作的运行机制,形成政府各部门间的工作合力,并积极探索社会力量的参与机制;三要突出重点、科学管理,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加强数据分析应用,加强人员培训管理,重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典型性问题,切实提高实际解决率和市民满意率,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中,委员和党派成员还参观了夏阳街道塘郁村的村居网格化工作站和区网格化中心受理大厅的城市网格化管理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