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别动态 位置: 首页>界别动态
界别动态
区政协开展“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培育”界别协商活动
发稿时间: 2018-09-21

  9月19日下午,区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工会界别和妇联界别就“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培育”议题,与区人才办、区经委、区科委、区人社局开展界别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出席并讲话,共青团、青联界别组召集人叶丽君主持,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钱震杰等参加。

  会上,区人才办通报了我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培育情况,区经委、区科委、区人社局做补充发言。共青团、青联界别、工会界别和妇联界别的部分成员分享了创业心得,并围绕强化服务队伍建设、完善融资环境、加强政策宣传以及实现政策落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董永元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区人才办、区经委、区科委和区人社局在我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实、做好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工作的重要性,培育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是推进我区科创“一带三中心”建设的需要,是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需要,是实现我区全面跨越式发展的需要。二是坚持以用为本,找准工作切入点。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多渠道多方位引才,提高人才使用效能。三是健全服务体系,营造创新创业氛围。通过搭平台聚资源、推进配套改革、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和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等措施创造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