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别动态 位置: 首页>界别动态
界别动态
区政协开展“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检察保障”界别协商
发稿时间: 2020-05-27

  5月26日下午,区政协民建、工商联、经济、社会科学界别就“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检察保障”议题与区检察院开展界别协商。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出席并讲话,区政协社法委主任、民建界别召集人高峰主持会议。相关界别活动组召集人和界别委员参加协商。

  区检察院院长郑永生、副院长周红亚、刘华敏带领委员参观区检察院案件受理中心、远程提审室、检查文化长廊和院史陈列室,并介绍区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

  池学聪、徐农、邱宝荣、范斌、纪立军、李燕、黄泽伟、李松、陆景阳等委员围绕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纠纷、加强检察院和民营企业交流沟通、知识产权保护、对公有制和非公有制经济主体平等对待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顾啸流副主席在讲话中对检察院近年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大力维护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肯定与感谢。他希望区检察院要进一步聚焦法治建设,营造良好整体环境;聚焦权益保护,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聚焦法治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检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