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别动态 位置: 首页>界别动态
界别动态
区政协文化新闻界别与区作家协会共同举办“青浦文学与江南文化”创作研讨会暨第二届青浦作协文学奖活动
发稿时间: 2021-11-29

  11月27日下午,区政协文化新闻界别与区作协共同举办“青浦文学与江南文化”创作研讨会暨第二届青浦作协文学奖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出席并讲话。上海市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马文运为第二届青浦作协文学奖获奖者颁奖。区文联主席曹伟明等出席活动。

  研讨中,大家感到从白居易的《忆江南》到汪曾祺的《端午的鸭蛋》,从柳永的《望海潮》到吴方言小说《海上花列传》,从优美动听的吴歌到金宇澄的《繁华》,江南文化为文学创作提供了丰富的营养。大家纷纷表示,当下青浦的文学创作者更要真心、真情地去拥抱江南文化,用手中的笔、心中的情,发挥文化在地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示范区的江南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顾啸流副主席在讲话中对文化新闻界别为青浦文化建设所作的贡献和社情民意工作室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他希望,青浦的文化人要用手中的笔深耕江南文化,让江南文化为新时代幸福青浦和现代化枢纽门户建设“注入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