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别动态 位置: 首页>界别动态
界别动态
区政协组织民盟、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社会科学界别,联合盈浦街道“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一同开展“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协商活动
发稿时间: 2022-08-24

  8月23日下午,区政协开展以“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为议题的界别协商活动,组织民盟、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社会科学界别,与区房管局开展协商。结合本次界别协商,盈浦街道委员活动小组一并开展了基层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专委办主任石惠军,人资委主任江怀,盈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曹秋龙,区房管局局长林峰,盈浦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锦花、邱漪琼等参加。盈浦街道地区委员活动小组组长、党工委副书记叶岚主持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房管局关于青浦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情况报告,盈浦街道办事处介绍了盈浦街道加装电梯项目工作推进情况。盈浦街道自治办、城建中心、盈中社区、城北社区负责人及社区居民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委员分别围绕加装电梯安全管理、门槛设定、居民共管共治、制定菜单式加梯项目、加梯自运营模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顾啸流充分肯定了我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的推进速度和初步成效,他指出,加装电梯是完善老旧小区配套设施,顺应人口老龄化需求,完善住宅功能,解决居民群众“上下楼困难”问题的有效途径,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进一步重视加梯项目,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地继续有序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进一步发挥委员作用,促进加梯项目全面落地,充分发挥界别作用、“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平台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提出目前加梯使用运维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切实可行的解决对策;要进一步注重细节把控,全力以赴做好加梯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做好群众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在居民群众中营造良好积极的加梯氛围。要积极探索加装电梯市场化运维管理模式,做好加梯项目运维保养等细节工作,提高加装电梯安全运行水平。他希望委员们继续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予以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加梯项目全面落实。

  委员们先后实地走访了盈盈公寓和城北新村加装电梯项目,现场听取了居委会书记对加装电梯项目实施方案的介绍,并亲身体验了城北新村加装电梯“平层入户”项目的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