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别动态 位置: 首页>界别动态
界别动态
区政协举行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室成立仪式暨首次协商活动
发稿时间: 2022-10-31

  10月27日下午,区政协工商联界别举行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室成立仪式,并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开展首次协商活动。顾啸流副主席为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并讲话,工商联主席、工商联界别召集人池学聪主持会议。区政协秘书长仲吉宇,专委办主任石惠军,工业园区总经理曹林云,区政协专委办副主任张亮等参加。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委员听取了商务委副主任陆勇关于第五届进博会产业组相关工作的情况介绍,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提出了进一步提升上海形象,加强宣传政府搭建的招商引资平台、行业届的交流平台,把握时机、抱团取暖、集思广益加快发展等意见建议。

  顾啸流副主席充分肯定此次活动,他指出自上个月召开区政协界别工作会议后,各界别积极行动贯彻落实界别委员工作室各项工作要求,目前26个界别活动组均已成立工作室,实现全覆盖。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并举办首次协商活动,意义重大。他强调,一是要建起来,贯彻制度要求,认真落实工作室目标任务,坚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坚持深耕界别特色、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坚持务实履职创新作为,希望大家不仅把这些制度印在墙上,更要记在心里。二是要强起来,精心谋划活动,扎实推动界别工作室各项工作。要围绕工作室的工作任务,精心谋划各种党建学习、协商议政、联络联谊、服务基层等活动。三是要服务保障国家战略,汇聚更多政协智慧力量。要当好东道主,发动全区民营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展示城市形象。要更加积极主动邀请各国各界各方人士参加各层级的会议论坛、技术交流、招商推介等活动,鼓励更多企业实现产品和技术的首发首展,为进博会增光添彩。要更加积极主动开展招商引资,对接有投资意向的组展商、参展商,努力让他们落户青浦。要更加积极主动开展宣传,不仅要宣传进博会的各种动态和亮点,更要宣传青浦的城市形象和营商环境,进一步放大进博会的社会效应。

  部分工商联界别委员、经济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