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别动态 位置: 首页>界别动态
界别动态
区政协举行科技、科协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暨首次协商活动
发稿时间: 2022-11-16

  11月11日下午,区政协举行科技、科协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并围绕“聚焦首创首发新技术 放大进博会创新效应”开展首次协商活动。区政协主席曹卫东为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科协主席王海青,区政协秘书长仲吉宇出席活动。区政协科技、科协界别召集人沈备云主持会议。区政协专委办主任石惠军,副主任张亮等参加。

  曹卫东主席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他指出在各界别活动组召集人的努力下,我区界别委员工作室已实现全覆盖,走在了全市前列。他要求界别委员们把工作室建好用好,让界别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一是要贯彻落实好相关制度要求,推动工作室成为界别工作的坚强阵地。二是要谋划开展好界别特色活动,推动工作室成为界别活动的有效载体。三是要服务保障好国家战略,推动工作室成为助力全区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希望科技、科协界别的委员们在六届二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紧紧围绕全区发展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广泛联系界别群众,抓紧时间开展走访调研,在全体会议协商时把界别的意见建议反映上来,助力全区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区政协关于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和管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区商务委副主任陆勇应邀向界别委员们介绍了本届进博会相关情况及进博会五年来对区域发展的溢出带动效应。与会委员们围绕搭建统一参展及招商平台、提振小微企业发展信心、加强企业技术创新、鼓励参与国际科研竞争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