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别动态 位置: 首页>界别动态
界别动态
青浦区政协开展“促进高校(含海外留学归国)毕业生就业”界别协商活动
发稿时间: 2023-03-29

  2023年3月24日下午,区政协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工商联、教育、共青团青联、妇联和侨联等界别就“促进高校(含海外留学归国)毕业生就业”议题,与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侨办开展界别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徐孝芳出席并讲话,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余翔主持,专委办主任石惠军,副秘书长徐海燕,相关界别组召集人周豪良、唐金龙和有关界别委组委员参加。

  会上,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侨办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归国留学人员就业情况和工作设想。周豪良、唐金龙、丁瑾怡、钟佳璐、王祥修、马书生、刘桂香、陆蓓蕾、董旭华、石惠军、余翔等委员,围绕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深化校企合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优化招聘信息发布渠道、增加专场招聘次数、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就业创业技能短期培训、提供更多见习实习机会、改变应届生认定标准、将留学生就业纳入高校毕业生工作整体统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徐孝芳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本区相关部门所做的工作,并就解决就业观念不准确、信息不对称、技能不匹配等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就业不仅是民生问题,也是经济问题,更是稳定问题。二要全力以赴、全情投入。组织多形式招聘活动,开展“校企”“校社”多方面合作,加强培训和实习见习,努力解决找工难与招工难、人才流失等难题。三要综合施策、合力攻坚。搭好就业“连心桥”,提升供需匹配度;打好政策“组合拳”,用足用好已有政策;进一步发挥有关职能部门、街镇和政协委员作用。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上海青浦(长三角)留学人员创业园。该创业园是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青浦区人民政府共建,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具体负责,区人才中心联合专业机构共同打造的针对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的综合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