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别动态 位置: 首页>界别动态
界别动态
区政协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开展主题研讨活动
发稿时间: 2023-03-29

  3月24日下午,区政协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开展“以盟为桥聚合力搭建履职新平台”主题研讨活动。区人大副主任、民盟青浦区委主委王海青,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出席活动并讲话,专委办副主任张亮等参加。民盟界别活动组召集人冷彩花主持会议。

  顾啸流指出界别委员工作室的成立对界别工作来讲是一个新起点,希望民盟界别要在建起来的基础上让工作室活起来、强起来。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委员学习更加深入,委员们要更加深刻领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理念,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努力学深悟透,做到真懂真信,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同时在界别中开展广泛宣传,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加强制度落实,推动阵地建设更加有力。希望界别工作室充分发挥“横向独立性强、纵向专业性强、内部联系性强”的特点,牢牢把握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落实好制度要求,把工作室打造成为界别工作的坚强阵地。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履职实效更具成效。希望民盟界别可以立足自身专业领域,早谋划、早启动调研课题,努力做深做实做细,找准问题,提好建议。在政协全会大会发言、联组讨论、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以及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发出更多声音,提出更多高质量建言。四是重视总结宣传,推动特色工作更具影响。要立足党派优势和界别特色,“奔走国是,关注民生”,谋划好特色工作和品牌工作。尤其是二十大提出的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服务社会和基层的特色活动更要及时总结、善于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并且加强宣传。

  民盟青浦区委副主委、民盟界别召集人冷彩花介绍了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情况。委员们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履职心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履职尽责、砥砺奋进,为推动青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