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位置: 首页>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稿时间: 2019-02-01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区政协机关党组2月1日下午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区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张正华同志主持会议,区第一督导组组长胡元强及督导组其他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督导,区政协机关党组成员诸福先、钱震杰、张亮出席,副秘书长徐海燕列席。

  张正华同志代表区政协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机关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区政协机关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了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剖析问题根源,并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会上,班子成员不仅认领了班子查摆的相关问题,相互之间开展了诚恳的批评,并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明确整改措施,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用实际行动为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服务和保障。

  胡元强组长对区政协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区政协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准确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严肃,思想交流真切透彻,有利于团结班子、推动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对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从严从实做好问题整改落实,认真制定落实整改措施,推动问题解决,三是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和完善,通过建章立制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四是及时做好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的通报反馈。

  张正华同志代表区政协机关党组班子表态,将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总结与反馈、问题整改措施落实等后续工作,同时,她表示,区政协机关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新的一年在三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发挥好机关党组在机关工作中的领导核心和表率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提高机关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按照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围绕政协“一要点四计划”明确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