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位置: 首页>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认清新形势,明确新目标,适应新要求——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稿时间: 2019-02-20

2月19日上午,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李华桂和党组成员顾啸流、董永元、张正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

组织生活会上,与会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座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区政协党组书记李华桂通报了区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机关党支部书记诸福先代表机关党支部委员会作支委会工作述职和对照检查。在批评和自我批评阶段,李华桂书记和其他政协党组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的党员都紧密联系思想和个人实际,对于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党性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党员之间还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应邀列席会议的党外同志也作了发言。

李华桂书记对机关党支部如何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要求,她强调,立足当前新形势新要求,机关党支部要在区政协党组和政协机关党组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关心和培养年轻党员干部,带领党员干部加强学习调研,深入基层、深入委员、深入群众。她要求支部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和工作载体,为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搭建更多的学习交流平台,激发年轻干部的活力,切实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服务保障政协履职的能力。

会上通报了区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了支委会工作述职,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