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位置: 首页>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稿时间: 2019-12-13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12月10日下午,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正华主持,区委第三指导组戴晓萍副组长等全程参与指导,区民建主委、区政协社法委主任(驻会)高峰列席。


  会前,区政协机关党组成员认真组织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组书记张正华代表区政协机关党组作班子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一一认领问题。随后,张正华及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真诚坦率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第三指导组戴晓萍副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要坚持从严从实抓好落实,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坚持自我革命,加强班子建设。


  张正华在总结中指出,要切实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工作,严格对照检视剖析材料,特别是专项整治问题要紧盯不放、持续发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要认真制订整改方案,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部整改到位。三是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人民政协为人民,作为政协机关更要持续增强宗旨意识,怀着更加深厚的感情做群众工作。四是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要始终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严格自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党性坚强、党纪严明。五是进一步增强推动机关工作提质增效的动力。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树立“一线意识”,发扬“抢拼实”作风,发挥好机关的服务保障、参谋助手作用,推动工作持续提质增效。特别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区政协五届四次全会各项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