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位置: 首页>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 2020-05-28

  5月26日上午,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 “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华桂,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啸流、董永元,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正华等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支部书记张亮主持。

  主题活动首先邀请区委组织部“四史”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教师李秀元同志作《人间正道: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其优良传统》为题学习辅导报告。他从近代中国社会的基本特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经验和优良传统等三个方面做了系统、详细的阐述,最后还提出了几个重大问题作为结尾,让党员干部结合实际作进一步深入思考。大家认为,李老师讲课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形象生动,为总结历史经验、更好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大家表示,要通过学习领悟党史,不断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化初心为恒心,续写新时代使命担当。

  接着进行学习交流,顾啸流、诸福先、钱震杰、沈燕敏等四位同志在自学《中国共产党党史第一、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基础上,作了主旨发言,他们不仅谈了学习的体会,更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让大家受益匪浅,发挥了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作用。

  活动最后,各位党员干部还进行了“四史”学习教育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