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位置: 首页>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区政协机关干部深入学习市委、区委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 2020-07-03

  7月1日下午,区政协机关以“践行新使命、体现新担当”为主题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华桂,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啸流、董永元,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正华等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机关党支部书记张亮主持。

  活动中,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正华传达了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以及五届区委十次全会精神。李华桂主席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自觉站稳“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政治立场,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协商民主的基本价值取向,把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民生痛点问题作为发力点、突破点、支撑点,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抓住民生实际问题做好工作,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聚焦中心大局,自觉把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具体地、历史地落实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切实当好区域治理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根据“四史”学习教育安排,还以“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就新中国史开展了专题学习,重温党的历史、坚定前行的路。陈云纪念馆副研究馆员、陈列编研部主任房中博士作了《开创与奠基:陈云与新中国经济建设》为题的学习辅导报告。他从陈云同志力挽狂澜稳定经济、巩固政权恢复经济、凯歌行进发展经济、因时制宜调整经济四个方面做了系统、详细的阐述,让大家对新中国经济建设的进程有了全面的了解。大家一致认为,在新时代我们应当结合经济建设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从陈云的思想宝库中尽可能多地汲取智慧和营养,以便更好地指导工作、为青浦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服务。

  李华桂、周文娟、张亮、白玉平、张菊林等五位同志在自学新中国史的基础上,结合市委、区委全会精神作了学习交流,他们不仅谈了学习的体会,也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阐述了在新中国建设发展阶段中的切身感受,让大家倍感亲切、深受鼓舞。

  最后,在李华桂主席的带领下,全体干部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