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位置: 首页>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文化引领,书香余味——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暨联组读书活动
发稿时间: 2021-02-09

  2月8日下午,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推进机关党建先领行动,推动机关党员走在前、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与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联组开展“书香政协”文化专题读书学习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出席并讲话,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吴春主持,机关党支部书记张亮和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学习前,大家参观了刚开放的知道书院和青浦名人馆,徜徉在古朴优雅的环境中,聆听古今青浦先贤故事,感受底蕴深厚的本土文化。接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重要讲话,并就聚焦青浦新城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青浦名人馆”建成对青浦地域文化发展作用进行学习交流,并在机关“知道读书会”微信群和市政协“国是书院”读书群纷纷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节前我们组织参加这样一场“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就是在读书学习上贯彻先领要求,做到走在前、做表率,也为节后谋划推动各项工作打牢思想基础。青浦新城的发展需要融入文化建设,传承江南文化,从读书做起,努力打造“书香政协”,提升文化素养、文化自信,提升新城的品质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