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位置: 首页>提案工作
提案工作
改善营商环境 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发稿时间: 2018-10-15

提 案 人:徐 农

主办单位:发改委

  “坚定发展取向,构筑战略优势,打响上海品牌”这是上海近日提出的坚定卓越的发展取向。

  区委书记赵惠琴提出:“要用发展的眼光,打造上海之门的形象,围绕‘上海对外服务的门户城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综合性节点城市’的定位,将青浦的服务功能做到极致。与此同时,经过多年不懈努力,青浦已实现了经济赶超,积累了比较良好的发展基础,青浦到了跨越式发展的最佳期。

  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关键是提高服务的便利性和快捷性,青浦这几年推进了很多便民措施,深得企业赞许,但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高度,我们还做的不够。在建立一口管理、综合审批和高效运作的服务模式、完善信息网络平台,实现不同部门的协同管理机制等方面,还需要迈出一大步。

  以下附件作为材料清单,建议各职能部门对照下,是否应该将审批再提速、手续再简化,减少第三方评估,减少企业隐性成本,带着问题清单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青浦的服务功能做到极致”,体现“上海之门”的风采。

  附件一:房产项目前期手续流程

  附件二:房产项目竣工验收流程

  附件三:工业项目开工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