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位置: 首页>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执着追求服务品牌的联航领路人——记政协委员、上海联航董事长李锦铭
发稿时间: 2018-03-05

  李锦铭儒雅睿智、勤奋执着,引领联航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成长为朝气蓬勃、健壮有为的青年。

仰望目标,引领联航坚定前行

  二十五年前,李锦铭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毕业后就职于上海电视台艺术家协会。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航空业务,于是弃笔从商,开始他的创业人生。经过二十多年的追索和奋进、历练和沉淀,联航在业务发展、行业影响、社会信誉方面与时俱进。

  李锦铭根据联航的发展愿景与发展战略,通过深刻的市场分析、清晰的战略战术、灵活的应对措施,将旅行社、文化创意、航空服务、会展会务、人工智能等多个产业融合,在新兴成长型产业中开展多元化、跨地区的服务。现已成为青浦地区唯一具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会员、太平洋旅游协会PATA会员、中国民航运输协会CATA会员、邮轮票务等资质的企业。

  李锦铭发挥员工的智慧力量和集体力量,引领公司健康有序发展。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接待13个国家馆的任务指定给联航承担,圆满完成了任务,荣获“世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15年参与承办了“中国快递论坛”、“全国100所高校走进青浦”等多个大型活动。2016年成功策划承办了由38个单位联动、700多人参加的青浦区大面积停电事件联合应急演练;国展中心第十八届工博会新材料展布展工作等。大量的工作、缜密的构思、细致的安排、通畅的流程、周到的服务,展示联航的组织能力、业务素养、团队精神。上海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接受联航的委托,本着客观、独立、公正、科学的原则,进行了第三方评估,联航的品牌价值为人民币2.06亿元。

附身服务,执着打造优质品牌

  联航是从事多样服务的美好企业,“做上海最好,创行业一流”是联航的愿景,服务需要窗口,窗口必须亮丽,亮丽讲究极致。为了提高联航的知名度、信誉度和美誉度,李锦铭在团队合作、服务品牌、客源整合等方面加以梳理,给予创新的元素,提升品牌文化意蕴,让消费者受益。

  “三色青浦”品牌游成为上海地区旅游行业的标杆;“文创结合、双轮驱动、服务教育”的系列服务品牌深受教育界的欢迎,正在不断地辐射和拓展;“联航健康体检之旅”成为很有影响力的拳头产品。联航是首批获得4A等级旅行社,正在积极创建5A旅行社;通过了上海市旅游标准化建设试点验收,获得示范单位荣誉,并积极申请国标试点;通过了新一轮市文明单位验收,正冲击冲击全国文明单位。

  青浦渊源流长、遗存众多,底蕴深厚。联航在传承中挖掘,在挖掘中创生,在创生中发展,在发展中完善,开发的“福泉山遗址、陈云故居、练塘古镇红色之旅一日”等六个产品获得上海市名牌产品,获得上海市旅游路线旅行产品单位,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地接社。充分演绎了破茧成蝶的“热心、耐心、细心、贴心、诚心”的五心服务品质。近年来获得的中国旅游行业杰出贡献奖、中国十佳诚信企业、上海市公众满意企业、上海市工人先锋号、共青团上海市青年文明号、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上海市五星级诚信创建单位等众多荣誉足以说明联航品牌的发展。

诚信合作,携手伙伴共融互惠

  上下同欲着胜,左右齐一者强。李锦铭非常重视培育服务业的良好生态,重视客户群体的建立和维护,搭建宽广的合作平台和价值平台,使利益各方互助发展、共生共融、互惠互利。先后与多家高校、协会、公司、银行等建立合作机制,已形成战略同盟100多家。

  员工更是公司重要的合作伙伴,李锦铭注重塑造“快乐工作,幸福联航”的文化意蕴,以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情感留人来让每一位员工具有使命感、成就感、幸福感。如每年奖励为企业做出较大贡献的员工外出旅游、每年评选“联航之星”、每年安排一次体检等,一系列的举措彰显了与员工合作的措施和成效,获得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

  李锦铭十分重视把客户作为合作伙伴,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分析原因,采取措施,主动适应,努力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按照“科学规范、客观公正、精细管理、创新提高”要求建立完善的岗位标准、服务要求、工作流程。因此,联航的一切经营活动运作规范、质量保证、效果显著,深受广大客户的青睐。

塑造文化,保障发展健康高效

  李锦铭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形成公司的共同理想、基本价值观、发展愿景、行为准则、管理制度、道德风尚,为员工提供健康向上、陶冶情操、愉悦身心的精神食粮,营造出和谐的人际关系与高尚的人文环境,从而构成公司综合竞争能力。按照“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要求,让企业文化建设动起来、活起来、丰富起来,通过许多文化建设的传统活动,点亮企业文化。

  李锦铭热心于帮扶结对、社会捐赠、志愿服务。参加“走进红河、走进蒙自”捐资助学活动;把“放飞希望,关爱留守儿童”慈善捐赠延伸到贵阳党武希望小学;参加“慈心为民,善举济世,联航全球,从我做起”慈善捐助活动;参加新青浦、新生活、新跨越“同心善行”活动,捐赠品拍得人民币10万元悉数捐赠;作为上海市“两新”企业家代表随团赴新疆考察,并联手捐赠了价值85万元的财物和现金;由联航出资举办的“无人机冬令营”尝试为青浦地区培养乐于创新、善于创新的人才。以此来书写公司的感恩篇章和品牌特色。

  李锦铭坚持学习,广泛涉猎,力求在信息接受上更领先一步、在领衔作用上更明显一点、在发展思维上更前瞻一些。先后在清华大学EMBA班进修、北京大学企业高级管理班学习、中国延安干部学院进修、井冈山干部学院培训,2016年参加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的全国高级旅游咨询师培训,并成为旅游高级咨询师,2017年参加“上海市中小企领军人才培训班”,并任班长,参加国家会计学院的CFO培训,获得财务总监资格证书。2017年内,参加了阿斯塔纳世博会、索菲亚中国文化中心揭牌典礼、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中国夏季旅游创新峰会等大量的高级别活动,为联航续航蓄势聚力。

牢记使命,建言献策认真履职

  李锦铭是青浦区第四届领军拔尖人才、青浦区航空协会执行会长、中国旅游协会理事、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常务理事;2017年入选国家首批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是青浦区青年英才陆平一的导师。作为青浦区新一届政协委员,李锦铭坚守初心、积极履职、参政议政。

  为青浦旅游局编制十三五规划提出两条建设性的建议:保障规划实施,强化旅游创新发展的科技支撑;转变旅游发展要素配置方式,提升旅行服务要素,受到重视和采纳。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国展中心举办,李锦铭以“新时代,新平台”为话题,为青浦对接工博会,建议青浦把握机遇、挖掘资源、主动作为、创新发展,扩大青浦的影响力,提高青浦的知名度,搭好这趟顺风车。

  建议结合青浦区的四大主要支柱行业进行创业路演、创新大赛,使“三大两高一特色”的新一轮主导产业在青浦发展构筑创业土壤,完善创新环境,让“两高”人才充分发展,使创新创业在青浦未来发展中贮藏无限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