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发挥好提案工作在协商民主中的作用----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
发稿时间: 2019-02-02

  1月31日下午,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研究讨论2019年度工作,区政协副主席、提案委员会主任顾啸流出席并讲话。

  会议研究讨论了今年提案委员会工作安排,重点商议了本委调研课题相关事宜,对课题方向、时间节点等方面予以明确。

  2019年,提案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主席会议成员重点提案督办、专委会重点提案促办、同类提案集中协商办理、提案专题监督视察的力度,将通过课题调研、对口协商等形式,不断探索、创新提案办理工作形式,努力推动提案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顾啸流副主席指出,提案工作是区政协一项重要工作。提案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实干的作为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充分认识政协组织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社会治理第一线,提案工作必须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工作同向而行、同频共振,为助推两大国家战略的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