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开展视察活动
发稿时间: 2019-03-04

2月28日上午,为了贯彻落实司法部五大改造新理念工作成果,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委员视察青浦监狱。

青浦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李强首先向委员们通报了监狱管理工作情况,随后大家实地视察了服刑人员生活学习、劳动习艺现场以及服刑人员书画工艺品展,观看了音乐剧《心路》片段等,通过视察帮助委员深入了解了青浦监狱在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监管改造、教育改造、文化改造和劳动改造的“五大改造”工作情况。

座谈中,大家充分肯定青浦监狱在贯彻落实司法部五大改造新理念、创造“全国改造质量最好的监狱、世界最安全的监狱”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并围绕适时加大对外开放范围、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监狱在人权保障方面的进步、加强正能量宣传、让服刑人员及时了解国家的发展变化、加强与当地部门合作、适当配备与国际接轨的硬件设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