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与练塘镇委员活动小组联合开展视察和座谈活动
发稿时间: 2019-04-03

  4月2日上午,区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与练塘镇委员活动小组联合组织开展视察和座谈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秘书长张正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区政协学习文史委主任周思琴,副主任田惠敏、王辉,练塘镇委员活动小组组长周文娟,练塘镇党委委员马琳琦,以及学习文史委和练塘镇委员活动小组部分委员参加活动。区政协副秘书长徐海燕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分别研究讨论了学习和文史委员会、练塘镇委员活动小组2019年工作安排,以及开展学习文史委“关于加强品牌建设,打造长三角江南文化示范区的思考与建议”调研课题开题座谈。与会委员结合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和自己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委组2019年工作计划和课题调研进行互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董永元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习文史委和练塘镇委员活动小组加强委组联动,认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明显,符合新形势下创新政协履职方式、促进工作提质增效的要求。他强调,学习文史委要发挥好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完成好2019年课题调研、对口协商和提案促办等各项既定工作任务,同时要结合纪念建国70周年和政协成立70周年开展好摄影展等委组特色工作;练塘镇委员活动小组要突出计划性和鲜明的主题,组织好各项履职工作,真正做到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政协委员要按照新时代新要求,发挥好主体作用,在加强学习、深入调研、积极履职等方面做出新样子、展现新形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新贡献。

  活动中,委员们还实地视察了位于练塘古镇老街的茶于小馆和位于练塘镇联农村的上海明因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