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开展活动
发稿时间: 2019-04-03

  4月3日上午,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委员赴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开展活动,副主席董永元出席并讲话,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田春红主持,专委办主任诸福先、副主任张亮和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政协委组界别工作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和区政协五届十三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民族和宗教委员会2019年工作安排,并就“挖掘我区优秀民族宗教文化资源,助推厚重精致文化之门建设”调研课题开展开题座谈。委员们重点围绕课题调研方向、内容和工作安排等,就如何开展好课题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将结合各自工作,发挥专长,积极参与课题调研工作。

  董永元副主席认为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本次活动主题突出,彰显了专委会的特色,安排紧凑丰富,“听看议”的形式新颖有成效,他特别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好课题调研工作。他对2019年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以党和国家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为指导,把准、把好方向。二是明确全年目标任务,在创亮点、创品牌上下功夫。既要将规定动作高质量地做到位,也要结合本专委会的特点在自选动作上动脑筋,深化好的工作特色和经验,着力打造品牌活动。三是创新履职形式,提升履职成效。要坚持灵活、务实、高效开展好专委会活动,着力发挥好基础性作用,为委员履职、界别作用发挥搭建好平台,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共促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活动中,委员们还参观了中国基督教两会、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和上海市基督教青年会,了解了中国基督教爱国史迹与传承以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