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学习文史委开展史志工作对口协商
发稿时间: 2019-04-08

  2019年4月8日上午,区政协学习文史委就“史志工作”与区史志办开展对口协商。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学习文史委主任周思琴主持会议,副主任田惠敏、王辉,区政协副秘书长徐海燕以及学习文史委部分委员参加。
  会上,区史志办主任胡爱明通报了近年来我区史志工作情况。委员们对区史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挖掘地方特色、总结青浦经验、发挥史志作用以及注重人才培养、拓展史志内容,加强部门合作、完善信息共享,树立品牌意识、提升工作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董永元副主席指出,我区史志工作紧扣“存史、资政、育人”职责任务,工作扎实有效、成效显著:一是紧贴形势、突出重点,作用发挥凸显;二是精编严审、严把质量,工作成效显著;三是党建引领,严格管理,狠抓自身建设。对进一步做好史志工作,他强调了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史志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发挥史志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要通过运用新机制新技术新手段,将浓厚的历史积淀转换为发展资源,为我区经济建设添砖加瓦。要发扬传承好“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及古文化、水文化”等区域特色文化,为青浦文化事业添色增彩。二是要明确定位、强化措施,全面提升史志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指导方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视民间力量参与,提高史志工作实效。三是要围绕中心、紧跟形势,为我区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要紧跟时代发展,抓住重点、突出特点、打造亮点,记录时代变迁、讴歌时代先锋。
  期间,委员们还参观了区史志办档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