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开展课题视察调研活动
发稿时间: 2019-04-22

  4月19日下午,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围绕“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满足非公企业职工需求的调查与思考”课题,赴上海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吴春、副主任徐卫军等参加。
  座谈中,校管委会主任陈翔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实训设施等基本情况,范瑞琪老师讲述了近两年学校参加国际、国内大赛的获奖经历,顾俊杰同学分享了入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的感悟。委员们表示,此次的调研让大家大开眼界,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打破了传统观念,超出了大家的想象。双方还就加强职业技能师资建设、增强学校企业联系沟通、广泛参与职业技能大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吴春主任表示,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职业技术人才相对缺乏,职业技能教育成为政府工作关注的重点,当前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希望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校能紧紧抓住这一契机,积极探索和参与职业技能教育方面的各类交流、合作,助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委员们还参观了校园内的教学楼、图书馆、展示厅、体育场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