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联合文化和新闻界别组开展对口协商暨提案促办活动
发稿时间: 2019-06-20

  6月19日下午,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结合本委年度调研课题,围绕“挖掘我区优秀民族宗教文化资源,助推厚重精致文化之门建设”主题,与区民宗办、文旅局开展对口协商活动,同时对129号提案《对青浦群众文化工作的三点建议》开展办理协商,并邀请文化和新闻界别组委员共同参与。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出席并讲话,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田春红主持会议,文化和新闻界别组召集人徐斌、专委办副主任张亮等参加。

  座谈会上,区民宗办、文旅局分别通报了挖掘优秀民族宗教文化资源相关情况和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田春红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其他委员从打造庙会品牌、挖深挖透民俗文化、增加市民文化活动场所及场次、培育挖掘本土文化人才以及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进一步弘扬江南文化等角度,为我区文化建设积极出谋划策。

  董永元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民宗办、文旅局在提案办理及挖掘优秀民族宗教文化、群众文化等方面所作的工作。他建议,一是要从建设“上海之门”的高度,充分认识传承发展民族宗教文化的积极意义,特别是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中,要充分发挥优秀民族宗教文化在弘扬江南文化中的积极作用;二是要从保护的角度,推动优秀民族宗教文化成为传统文化复兴的重要承载,区民宗办、文旅局要通力合作,共同做好优秀民族宗教文化的保护工作;三是要从传承的角度,考虑优秀民族宗教文化在当代的活化利用,要为优秀民族宗教文化创设兼容并蓄的发展生态,发挥好其以文化人的功能,并结合实际合理开发利用。

  活动中,委员还实地视察了金泽杨震庙和颐浩禅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