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开展对口协商活动
发稿时间: 2019-06-28

  6月27日,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围绕“发挥新侨在推动青浦跨越式发展中的作用”主题与区侨务部门开展对口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出席并讲话,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杭萍主持会议,办公室副主任钱震杰参加。
  座谈会上,区侨务部门介绍了新侨工作开展情况,委员及新侨代表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对更好开展新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董永元副主席充分肯定区侨务部门在加强新侨政治引领、组织新侨联络联谊、引导新侨发挥作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就如何团结凝聚新侨力量,助推青浦跨越式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更新观念,强化新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制定侨务工作整体规划,建立新侨资料库,加强对留学生的关注。二是强化服务,情利并举,增强新侨家乡归属感。要建立海外联络平台,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深化文化传承影响。三是统筹协调,扩大领域,提高新侨社会参与度。要搭建平台、促进侨智与企业嫁接,营造环境、做好服务工作,扩大与新侨资源合作的领域。
活动中,大家实地视察参观了美帆湾谷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报国寺、金泽水库、张马村美丽乡村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