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开展提案促办活动
发稿时间: 2019-07-19

  7月18日上午,区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组织委员与重固镇、区文化旅游局开展提案促办活动。区政协学习文史委主任周思琴,区政协副秘书长徐海燕,区文化旅游局副局长田惠敏,重固镇党委委员崔卫琪等参加,学习文史委副主任王辉主持。

  座谈会上,提办双方围绕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151号提案《打造上海之门,留住历史文脉,拯救文化遗产,合理保护利用骆驼墩遗址、任仁发家族墓地》开展办理协商。主办单位重固镇党委委员崔卫琪、协办单位区文旅局副局长田惠敏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提案人高琳琳委员介绍了撰写提案的初衷和意图,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其他委员围绕骆驼墩遗址和任仁发家族墓地提出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加快明确土地规划、借鉴良渚文化申遗经验、强化周边环境整治和交通配套、加大财政投入、挖掘文化独特价值、积极发展文化创业产业等意见建议。青浦博物馆,重固镇文明办、推进办、旅游文化公司,新丰村、中新村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座谈。

活动中,委员们实地视察了骆驼墩遗址、任仁发家族墓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