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委员参加红色文化教育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 2019-09-05

  受区民宗办、民族联邀请,9月4日,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委员参加红色文化教育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主题教育活动,区民宗办副主任沈英、区政协专委办副主任张亮等参加。

  委员们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等首先来到了莲湖村,实地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建设成果。在西乡革命烈士陵园,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并瞻仰回顾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随后,大家参观学习了少数民族代表人士企业上海中韩杜科泵业制造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

  活动中,大家还集体学习了《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听取上一轮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效和新一轮创建工作部署等情况介绍,并观摩了向少数民族大学生代表赠书仪式。

  本次活动是区民宗办、民族联首次邀请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参与的活动,委员们感到这种活动形式十分有效果,有利于深入了解我区民族宗教工作的开展情况,有利于在知情明政的基础上更好地建言献策。委员们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深受感染和鼓舞,将传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发动民族界别和宗教界别群众,共同为助推青浦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