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20191121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年终视察和工作务虚会
发稿时间: 2019-11-22

  11月20日下午,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开展年终视察并召开工作务虚会。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秘书长张正华,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辉、田惠敏、徐斌等参加。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周思琴主持。

  委员们先后实地参观了区档案馆新馆、青浦环城水系公园水城门,听取相关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随后参观了青浦区博物馆《墨韵江南——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博物馆馆藏扇面联展》并召开工作务虚会。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通报了区政协委组调整、新增专职委组主任和新组建的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相关情况,以及专委会优秀提案推荐情况,认真讨论了本年度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总结以及2020年工作思路和计划。

  董永元副主席在讲话中认为,本次活动是区政协机构改革之后新成立的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的第一次活动,同时临近年末,既总结经验、又谋划工作,形式和内容都很好,很有意义、很有成效。他要求,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要加强学习,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提升履职格局和本领;要深入调查研究,夯实协商建言的基础,特别是要结合区政协五届四次全会准备工作,通过深入调研、深入研究和论证,努力提升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等建言质量;要强化委员责任,紧紧围绕青浦服务国家战略、建设上海之门、推动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让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