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
发稿时间: 2020-01-02

  12月30日下午,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出席,区政协秘书长张正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高峰等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情况,明确了2020年度专委会对口协商、界别协商、课题调研等工作内容,重点围绕如何发挥专委会界别资源和专业优势做好自选动作,带动委员热情参与,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


  董永元副主席指出,这次的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是专委会调整后的第一次会议,大家对明年的工作都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想法,很有意义。他表示,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是政协的重要委组,为加强专委会的工作力量,今年设制了专职社法委主任。对做好明年的委组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专委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社法委要在参与社会治理方面,发出政协声音。二要明确工作目标,增强工作实效。要找准社法委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提质增效,专出特色、专出水平。三要加强委组建设,提高社法委工作水平。要从制度建设、联系合作、学习调研三个方面来进一步加强委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