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稿时间: 2020-01-02

  12月30日下午,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在练塘镇召开成立后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度工作,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出席并讲话,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周文娟主持。


  新成立的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会议结合我区实际,围绕发展都市绿色现代农业、扩大农业招商力度,培育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经营,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提出了意见建议。委员们特别关注农业农村的人才引进培养问题,就加大引进力度,搭建创业、干事、服务平台,用活农村管理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农业科技人才,把专业对口、热爱农村工作的人才吸引到青浦来作了积极讨论,会议还讨论了2020年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安排。


  顾啸流副主席首先介绍了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的建立情况并指出,这次会议是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之前委组的准备会议,为两会期间的各项工作打好了基础,意义重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明年工作总基调首先要在思想上提高站位、放远眼光,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与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的委员要立足农业大区这个实际,聚焦事关我区农业长远发展的实事,农业、农村、农民操心的急难愁事,利用政协“人才荟萃、地位超脱、思维活跃”的优势,找准定位和工作的切入点,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建言资政,实实在在推动乡村振兴中“三农”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