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青浦区集建区以外土地减量化问题研究”课题开题会
发稿时间: 2020-04-17

  4月16日上午,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青浦区集建区以外土地减量化问题研究”课题开题会。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出席并讲话,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徐农主持会议。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周文娟等出席。

  会上,课题组组长徐农围绕课题调研的背景意义、研究内容、成员组成、工作安排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调研方案。课题执笔人、区委党校原副校长莘小龙教授就当前政策和政策落实中遇到的问题、研究的主要方向和重点内容等作了汇报。课题组成员围绕我区减量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当前的政策瓶颈等开展了热烈讨论。

  顾啸流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减量化的问题研究是区政府主要领导交办给政协的重要任务,要高度重视,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他要求,一是体现问题导向,调研不要泛泛而谈、空讲理论,要找准问题,提出可操作、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二是整合各方力量,切实发挥好专委会基础作用,立足委员、依靠界别、用好专家,汇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三是要注重成果转化,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大会发言等协商建言,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助推政策的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