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开展对口协商暨提案促办活动
发稿时间: 2020-07-17

  7月16日下午,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围绕“发挥台侨资企业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区域招商引资能级”开展对口协商,并对区侨联提交的95号《深耕长三角一体化集聚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建议》提案进行促办。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出席并讲话,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张静主持会议。区经委主任朱要武,商务委主任谭伟,区域办主任薛峰、台办主任石惠军等出席活动。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元祖梦世界的亲子活动项目和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的直播空间。区经委、商务委向与会委员通报了我区台侨资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措施。提案主办单位商务委和协办单位经委、区域办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及相关工作情况,提案人对办理情况表示非常满意。唐新明、刘江、查生等委员围绕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关注培育小微互联网企业、推动综保区政策落实落地等方面进行了协商建言。

  董永元副主席在讲话中对本次对口协商和提案促办活动表示肯定,他感到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领导重视、精心安排、介绍到位、成效显著的特点。针对协商议题和相关工作,他希望下一步一是坚持抓牢两大国家战略机遇,提升经济发展质量。要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助推青东地区联动发展。继续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产业发展指导目录,持续引入优质项目和未来产业。二是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要着力打造长三角营商环境高地,持续开展企业走访,推动政策落实落地,主动了解关心台侨资企业发展,让企业感受到服务的力度和温度。三是及时了解外部动态,关注新兴行业发展。要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的形势、经济发展的趋势以及国际政治的局势,持续关注互联网经济、数字经济等新兴行业,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