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开展对口协商活动
发稿时间: 2020-07-27

  7月24日下午,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围绕“加强医卫队伍建设 引领示范区医疗事业发展”议题与区卫健委开展对口协商。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出席并讲话,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刘敏主持会议,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高峰参加。区卫健委党委书记张明,副书记符仁美,副主任胡炯等出席活动。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和盈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卫健委向与会委员通报了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医疗资源供给、示范区合作、防疫工作等情况。洪斌、沈丽华、童晓虹、陈宝荣等委员围绕医联体合作、挖掘创建本地中医品牌、拓展医务人员成长空间、改善医务人员薪资待遇等方面进行建言。

  董永元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本次协商活动,他认为近年来我区卫生服务体系持续完善、服务质量持续提高、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效益持续彰显,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持续提升。对下一步工作,他希望一是立足两大国家战略、坚持高起点规划布局。要对照长三角示范区未来发展愿景、人口数量结构,思考谋划医疗卫生人才储备,注重区域城乡、民营公办、专科全科、高端基本之间的科学布局。二是强化人才引进培养,对标高标准补齐短板。要贯彻区人才大会精神,落实好人才政策,深化创新人才引培机制,发挥好领军人才作用。三是营造尊医重卫氛围,彰显高水平示范引领。要大力营造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社会氛围,营造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增强医务人员的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使尊医重卫成为长三角示范区的社会风尚。

  协商之后,专委会还传达学习了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下发了专门委员会中共党员委员活动小组工作制度(试行)和区政协中共党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试行)两个文件,并对活动小组工作开展、党员委员模范履职和结对委员学习交流等具体工作作了进一步要求和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