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开展“构建切实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口协商活动
发稿时间: 2020-08-28

  8月26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带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与区法院就“构建切实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议题开展对口协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高峰主持,经济委员会主任徐农、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徐卫军等参加。

  协商活动中,区法院院长麦珏,副院长王贤诚、张富泉陪同委员视察了法院文化长廊、院史馆,并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近年来区法院在建立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提升执行工作质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着力增强破解执行难社会合力,优化区域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我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徐农、蒋晓红、叶明雯、李晓东、陈炎、袁昌华、徐卫军等委员围绕企业社保欠薪垫付追偿问题、如何构建信用社会、从源头上解决执行难等方面作了发言,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董永元副主席充分肯定本次协商活动,认为委员们的发言既体现了界别特色又体现了专业性和针对性,凝聚了共识、助推了工作。他从“服务有力、执行有力、保障有力、创新有力”四个方面,对法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青浦法院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树牢“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锚定新青浦、新生活的奋斗目标,构建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立足青浦、立足当前,不断推进青浦社会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为建设长三角法治化营商环境高地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