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提案委员会赴青浦公安分局开展提案办理评估督查
发稿时间: 2020-10-21

  10月20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带队,对青浦公安分局的提案办理工作和10件主办提案办理情况开展评估督查,提案委副主任诸福先、王滨,专委办副主任张亮,相关提案提案人、部分政协委员,党派、协办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还专门邀请了区政协老领导、相关行业专家、驻青单位代表、党校教授、媒体人组成观察评估团。青浦公安分局政委杨俊,副局长陈永强等参加活动,并介绍提案办理情况和相关工作情况。

  活动中,大家先后来到交警指挥中心和交通违章受理中心,认真查看道路交通管理等提案意见建议落实相关情况,切身感受提案办理的效果。提案人代表对提案办理情况作了反馈,会议参加单位代表进行了评价,评估团成员对提案办理及个案进行了点评。会议还对公安分局的办理工作进行了书面测评。

  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对青浦公安分局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提案办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凝聚共识合力,认真办好每一件提案。要坚持放大提案办理效应,人人参与带动社会治理水平提升,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把智慧城市建设与社会广泛参与结合起来,把短期攻坚与长效治理结合起来。要坚持制度创新,把提案办理评估督查作为强化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促进各方交流沟通的重要渠道,提高办理实效的重要举措,持续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