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开展对口协商暨提案促办活动
发稿时间: 2020-10-29

  10月27日下午,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围绕“城市空间文化设施建设”与区文旅局开展对口协商,并就农工党区委提交的第53号提案“关于打造青浦高质量智慧型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建议”开展促办。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出席并讲话,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吴春主持活动,区政协专委办主任诸福先、副秘书长徐海燕等出席活动。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环城水系公园和清溪园知道书院,听取环城水系公园中文化设施建设情况的介绍。区文旅局副局长吴为涛、金璀向与会委员通报了第53号提案办理情况以及城市空间文化设施建设情况。区科委副主任刘志斌对提案办理情况作补充介绍。黄泽伟、周德平、徐斌、徐海燕、沈培、任建荣等委员围绕加大财政投入、优化设施布局、用好街镇文化设施、做好社区文化服务、打造古文化走廊、构建线上文化资源库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董永元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本次对口协商暨提案促办活动。他认为,近年来我区城市空间文化设施布局体系不断完善、设施建设逐步推进、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对下一步工作,他建议文化设施建设要进一步契合城市规划,迎合市民需求,传承城市记忆,优化运营管理,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文化服务,进一步提高城市的文化底蕴和市民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