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召开界别工作座谈会
发稿时间: 2020-11-17

  11月16日下午,区政协召开界别工作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出席并讲话,专委办主任诸福先主持会议。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吴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高峰,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周文娟,区政协副秘书长徐海燕,专委办副主任张亮等出席会议。各界别活动组召集人以及部分界别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区政协关于加强界别工作的制度精神。中共界别、工商联界别、农业界别、文化新闻界别交流了各自界别今年依托专委会开展活动、联系界别群众以及参与基层协商等方面工作的情况。

顾啸流副主席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界别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做好界别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界别意识。界别召集人尤其要当好带头人、领头雁,加强对界别委员的服务管理,组织开展好界别活动,做好界别的团结联谊。二是科学谋划载体,着力推动界别工作。要分类施策,努力打造“一界一品”,依托好专委会力量,促进界别工作融合,集中开展好首次“界别活动月”。三是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参与基层协商。要联系服务好界别群众,大力加强与街镇协商联络站的协作,引导界别委员积极参与到基层协商工作中去。

  会议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环元荡岸线贯通工程以及工商联界别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并参与建设的新池村和莲湖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