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暨专委会读书活动推进会
发稿时间: 2021-01-11

  1月8日上午,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组织委员召开工作会议暨专委会读书活动推进会,并邀请了朱家角镇委员活动小组部分委员参加。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出席并讲话,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张静主持,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杭萍、田春红,专委办副主任张亮等参加。
  会议传达了五届区委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了《区政协关于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方案》文件精神。根据区政协要求以及委员们的意愿,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明确了专委会读书群的领读人和委员书房设立点。委员们还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和工作生活实际,推荐了书目类别,并讨论了读书活动的形式。
  董永元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此次活动的成效,他感到专委会工作抓得紧,落实“书香政协”工作要求十分迅速,采取网络直播形式让请假的委员同步参与,这种形式也非常新颖。就今年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通过学习,凝聚共识,提高履职本领。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和民生问题,发挥专委会特色,做好本专委会年度计划的安排和落实。三是积极履职,发挥作用。要增强政协委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为五届政协的圆满收官贡献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