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联合机关党支部开展“书香政协”文化专题读书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 2021-02-09

  2月8日下午,青浦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联合机关党支部,在青浦知道书院开展“书香政协”文化专题读书学习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出席并讲话。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吴春主持会议。社法委主任高峰、农业农村委主任周文娟、副秘书长徐海燕和机关党支部书记、专委办副主任张亮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学习前,各位委员和机关党支部人员先后参观了知道书院暨青浦名人馆。接着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重要讲话进行领读,交流心得体会。并就聚焦青浦新城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青浦名人馆”建成对青浦地域文化发展作用等主题进行学习讨论。

  董永元副主席表示,本次读书交流活动体现了四个“好”的特点。一是时间好。为其他专委会和街镇委员活动小组做出了很好的表率、示范作用。二是地点好。知道书院非常契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的特质。三是主题好。聚焦青浦新城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很有时代感,针对性很强。四是成效好。开阔了委员眼界、提升了文化素养、增强了文化自信,为委员们今后撰写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等履职活动打下了扎实基础。

  董永元副主席强调,要崇尚学习“多读书”。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到读书学习的重要性,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在读书中增长智慧、陶冶情操、涵养正气。要勤思深悟“读好书”。读书贵在坚持、贵在感悟、贵在思考。要以读益智、以读修身、以读为习,形成常态化读书活动机制。要学以致用“善读书”。持续强化政治意识,把讲政治贯彻读书活动全过程,通过读书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