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开展线下读书交流暨党员委员活动小组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 2021-03-17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共识,3月12日下午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委员书房组织开展委员线下读书交流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出席并讲话,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高峰主持活动,党员委员活动小组组长、副主任戴秀河,副主任黄海忠及部分社法委委员参加了活动。

  读书会上,戴秀河领读了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号召委组委员,发扬“三牛”精神,为青浦“十四五”发展履职尽责;黄海忠领学了《苦难辉煌》一书,从作者著书、历史书怎么看、这本书怎么看三个方面作了导读,黄涛、董旭华、郭慧清、王祥修等委员围绕《苦难辉煌》这本书开展了读书交流活动。

  董永元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此次读书交流活动,他感到活动形式好,把读书活动和党员委员活动小组活动结合在一起,内容丰富,很有意义;主题好,把党史学习和读书活动相结合站位高,通过学习《苦难辉煌》对共产党党史有更深入的了解;效果好,读书内容选的好,导读如数家珍,交流分享深入。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好活动,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读书活动的意义,新形势下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能力、增强本领,提高履职能力,促进书香政协建设,推进书香社会建设;二是要当好群主,搭好平台,依托专委会读书群,更好搭建好读书平台,更积极投入读书活动;三是要学以致用,彰显特色,结合委组优势,结合履职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读书交流活动,学有所思、学有所用,结合政协履职工作,为本届政协圆满收官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