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赴吴江区交流学习
发稿时间: 2021-03-29

  为贯彻三地政协主席会议精神,加强工作交流沟通,3月23日,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吴春带队赴苏州吴江区走访学习,考察古镇文化发展。吴江区文化文史委主任凌龙华陪同。

  一行人先后参访了六悦博物馆和黎里古镇。六悦博物馆作为一座规模宏大的传统民俗艺术博物馆,收藏了有10万多件民间工艺品和民间古董,藏品仓库最初在上海青浦,他的团队以环保手法保存、维修和展示这些工艺品。创办六悦博物馆的初衷是希望为中国的年轻人保存这些凝聚着千百年无数匠人心血的历史记忆。黎里古镇是国家历史文化文镇,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柳亚子故居等。古镇现有明清民国建筑16万多平方米,随市河呈“丁”字形分布。镇内河道纵横,湖荡密布,土壤肥沃,素称鱼米之乡。

  参观结束后,双方还就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开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