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追忆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区政协重固镇委员活动小组开展委员读书活动
发稿时间: 2021-04-23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增强委员履职本领、提高议政建言质量,4月22日下午,区政协重固镇委员活动小组组织委员和部分统战人士代表开展读书活动,实地参观青浦知道书院,并进行学习交流。

  重走光辉历程共话血脉赓续

  在白墙灰瓦、中式园林、水秀江南的意境中,委员们参观了革命事迹展览馆,聆听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讲解,现场感受先烈们献身革命、英勇不屈的斗争精神。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一幅幅图片,将大家带回了那个波澜壮阔、风云变幻的年代,共同感受青浦六千载的古文化与水文化的独特魅力,凝聚对青浦丰富历史人文底蕴的思想认同。

  赠书阅觅知音共谱时代华章

  走过历史印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坚持文化自信,厚植书香底蕴,区政协重固镇委员活动小组组长方伟忠推荐了《大国大城》《民法典与日常生活》《五百年来王阳明》等书籍,并且现场开展了赠书活动,希望全体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方伟忠组长与大家分享了一些个人读书感触,他谈到: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读书是思想的感悟与升华。无论是作为一名普通市民,还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都要善读书,要学会在阅读中积蓄力量。一方面要把读书作为提升个人内在修养与智慧的有效途径,要以读书来立德、修身、养性,真正把读书作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在阅读中,读出历史大势、读出制度自信,读出理论素养、读出使命担当。另一方面要把读书收获更好转化为过硬本领,更好地实现履职尽责。在阅读中加强理论武装和履职工作相互促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积极履职实践。

  张金华、张力华、吴金英、黄泽伟、唐扣明、张文倩等委员们也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好读书、读好书的一些经验体会,并推荐了一批经典书目。

  “最是书香能致远”。通过此次活动,把读书活动同青浦悠久文化历史结合、向履职聚焦,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转化为凝聚共识的自觉行动,擦亮“书香政协”活动品牌,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