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活动 位置: 首页>委组活动
委组活动
区政协开展社会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工作对口协商
发稿时间: 2021-05-28

  5月26日下午,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联合朱家角镇地区委员活动小组,在朱家角镇周荡村村委会,与区人社局、医保局、社保中心就“我区社会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对口协商。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出席并讲话,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高峰主持活动。区政协朱家角镇地区委员活动小组组长张小英等参加会议。

  协商活动不仅吸引了政协委员的积极参与,许多村民代表也报名参加。活动在听取了区人社局、医保局、社保中心负责领导关于我区社会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后,朱家角镇周荡村村民代表首先抢到话筒,围绕长护险评估、农村养老金待遇、农村医保大病报销、70周岁以上外来人口养老金减免等问题向三家职能单位反映了切身感受。不止是村民代表有话讲,与会委员也参与到话筒争抢行动中来,他们一致点赞此次深入基层的对口协商活动,黄涛、周宏美、徐卫军、蒋晓红、郭慧清、黄海忠等6名委员围绕数字政府建设、探索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等方面建言献策。

  董永元副主席充分肯定此次对口协商活动,他认为此次活动搞得好、质量高、特点鲜明,一是形式创新。对口协商活动贯彻落实了市政协委员协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求,由区政协社法委联合朱家角镇地区委员活动小组委员,同时邀请了周荡村村民代表一起来参与,这是首次探索实践,非常有意义。二是议题务实。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其中一项规定动作就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涉及市民群众切身利益,市民向来有关注,也很期待。我们选择这个议题开展协商,既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体现,也是协商在一线,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的具体实践。三是准备充分。为高质量开展好这次活动,三家单位都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汇报材料,三家单位推进工作有担当、抓落实、有举措、有成效。四是成效显著。协商活动接地气,得到了百姓的认可、委员的认可、职能部门的认可,所提的意见建议有一定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我区社会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很有帮助。他强调,一要坚持参与导向,更好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二要坚持民生导向,规范各方面工作。三要坚持服务导向,做实便民政务应用。要怀着人民至上的理念,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为民、便民服务的事业。